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展览

11月10日,由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侨联、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近代风云人物遗墨暨文献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受邀前往开展参观服务活动。
孙中山先生以“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为自己的座右铭。他注重学习世界上的先进知识和有益思想成果,在革命生涯中极为重视学校教育。展出的120余件藏品中有大量黄埔军校、中山大学著名书生的遗墨和相关实物,也不乏中山先生与宋美龄、黄兴、胡汉民、邹容、章炳麟等重要历史人物的遗墨及文献。
通过展览,学生党员们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纷纷表示展览激励他们从孙中山先生身上汲取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征程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与归侨共同探讨。14级预备党员白冬艳说:“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缅怀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和进取精神,是希望能继承中山先生的遗志,勇于担当、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