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13级开展学业帮扶推进会

 

 

    11月18日中午,经济学院13级经贸系金融系各班在文二楼309教室举行了各班学业帮推进工作会,13级辅导员以及经贸类金融类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会议。辅导员首先通报了各班大一下学期情况,并深入分析各班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导致问题的原因,同时发给各班大一全年绩点排名、重点学业困难学生帮辅档案等材料。为13级经贸类金融类各班顺利开展班级学业帮辅工作奠定便利基础。

    随后,各班分别汇报了本班大二开学第1周到12周的学习帮辅工作状况和效果,各班表示本班学业帮辅工作一直在推进,虽然进行时存在困难但是效果明显,班里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明显有所改善,上课到课率明显上升。各班帮辅过程中方法多样,通过上自习、学习小组、微信和飞信等形式进行学业沟通,有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各种组合进行,各班争取上进的学习计划在如火如荼进行。比如,金融131班在一对一学业帮辅上采取新措施,男女生各找5个学习优秀帮辅5个学习困难同学,达到更加细致全面的帮辅体验和效果。经贸133班在学业一对一帮辅课堂考勤方面有创新,针对班里旷课较严重的学生,一对一监督,该部分学生的上课到课率有了明显的提升。                          

    据悉,13级各班从大一开始就成立学业帮辅小组对本班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辅,这样朋辈式学习帮辅方法最大的优势就是同辈同班间沟通更加畅快,有更多共鸣,长期坚持下去可达到督促学习和改善学习方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