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124上午,经济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班级金融工程班在良乡校区文一302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期末动员——提高学习效率”的班会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学校团委副书记孙维佳应邀出席,经济学院12级辅导员卫一润、金融工程班班主任李春兵、金融工程班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春兵老师主持。

李春兵老师首先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对金融工程班前期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前期表现,分析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根据前期班里95%的同学今后希望考研、出国深造的调查结果,他希望同学们要逐步适应大学生活,学会主动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他特别强调在迎接期末考试过程中,班干部要带领大家学习学生手册,培养优良学风,遵守考试纪律。
接下来,全班同学围绕“哈佛大学凌晨四点的图书馆”、“做人要像三文鱼——逆流而上”、“个人学习倾向小测验”、“学习小组建设与学习计划”、“四六级模拟考试与英语角”、“阳光长跑助我学”等板块内容,展开主题讨论,大家观看了同学自己制作的动员短片,推选同学代表进行主题演讲,讲述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时间管理,抓紧点滴时间,主动学习;要像图钉一样,专业面要深,知识面要宽;学习计划要统筹安排,分清各项学习任务的轻重缓急,防止“捡了芝麻,丢了了西瓜”;要进行探究式的学习,提高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团结互助,携手共进。
学校团委副书记孙维佳老师表示,通过参与这次班会,深切感受到金融工程班的班级建设取得的成就,她提出,金融工程班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试点班,同学们要争做优秀个人,争创优秀集体,这需要班主任、辅导员、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她还指出大学四年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适应大学生活,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高度赞扬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认为这次主题班会表明同学们在学业规划方面已经迈出坚实的一步。他强调了主动学习、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时间是同学们的,未来掌握在同学们手中,同学们有幸与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同行,学校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老师们积极贯彻与国际接轨的教育理念,为同学们提供了辅导答疑、专业讲座、科研实训等丰富的课后教学内容,同学们要珍惜这样的机会,要明确目标,把握开端,挑战未来,要秉承自信、竞争的信念,不抱怨、不浮躁,不自满,不懈怠,创一流班级,做一流人才。
经济学院12级辅导员卫一润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班会,对同学们有了新的认识,她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做优秀的人,要融入到集体中,在集体活动中真正有所收获。金融工程班班主任李春兵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受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飞老师的委托向同学们宣布,为拓宽同学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教研室将为同学们订购一批专业书籍和报刊,创办流动式图书馆。最后,班会在大家面向集体创作的班徽、同诵“蓄大展宏图之本于工商,显金融博大之势于天下”的班训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