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实09申优材料

    “团”结互助,积极进取

班级思想工作
团结互助,积极进取是文实人的天性,征引为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向上的追求,才有了文实,团工作的认真细致,团支部的喜人功绩。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看到:
我团支部团员率达到了100%,其中有入党意向,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共有65人,且都做到努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员靠拢;上过党课,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有22人,其中三人成为了入党发展对象,是广大有入党心愿的同学中的佼佼者。
我团支部先后举行了三次主题团日活动,其中有一次被学校评为优秀主体团日。支部内部也多次举办团会,帮助大家共同进步,交流思想。通过对支部内部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总结阶段的成果并探讨下一阶段的目标。支部团委也定期开会,就阶段任务和目标进行讨论,以期达到更好的组织协调效果。
经过我团支部的不懈努力,不久前我们团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团支部”,这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给我们继续进步的鞭策。我们将继续发挥我们的长处,改正我们的缺点,把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
在“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口号指引下的文实09将承载着大家新的目标,新的动力,向那面光辉灿烂的党旗,坚定前行。
 
“学”有所成,全院领航
期末考试情况
学有所成,全院领航是文实班的态度。汇集全校精英的文实09,继大一学年的众多战役中光荣夺冠后,为经院带来新的惊喜。经过一年的积淀和准备,在至关重要的期末大决战中,文实09再次唱响“学有所成,全院领航”的壮丽篇章:
全班年度平均绩点3.25,超过2.5的共有86名同学占人数比例的85.1%3.0以上的74名人,占73.3%3.5以上的同学有36人占35.6%,文实同学一举包揽年级超过4.0的全部名额。在各数字比例前,在各总结表扬中,领航之意,来得尽兴。
表一是大一上学期的单科的通过率,大一上学期班级平均通过率达到了98%,表二是大一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各科的通过率统计表格,文实班共有12门公共课程,平均每门课程的通过率达到98%。这个数字虽不是绝对不可超越的,但也代表了文实班同学的不懈努力与拼搏奋进的成果。正因为文实班同学对学习的热爱和勤奋的品格才有了今天这样优秀的成绩,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奖学金情况
一等奖学金   10     5%
二等奖学金   14     15%
三等奖学金   24     225%
 
四级考试情况
文实在今年6月份的四级考试中又创佳绩,总共参考人数为99人,通过人数为95人,通过率达到96%。并且,更让人可喜的是,通过的同学中有近80%的同学在500分以上,更有18个同学拿到了600分以上的高分,在全国的四级考试中,文实班能表现的如此突出,也正表明了文实班的实力。
谦恭卓越,踏实稳健,于泱泱学术大潮中傲然挺立。在“学有所成,全院领航”的全民态度中,文实09将和所有人在今后的日日夜夜中见证更多赞誉和惊喜。
 
“爱”撒班级,竞争共赢
同学相处情况
爱撒班级,竞争共赢是文实的写照。 文实有爱,在对16名贫困生的关怀中,我们敞开心扉,共同面对,在一个都不能少的班级活动中,在一个都不能少的全体集会中,我们和贫困生在一起,让他们拥有温暖,拥有感动。文实必赢,101人的齐心协力,在竞争中进步,在团结中比拼,相互关怀,相互帮助。高涨的学风,严谨的班风,集体凝聚力的不断增强,班级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显现文实人必赢的决心。
 
“工作”出色,“成绩”突出
社会工作任职情况
学习刻苦,工作出色,一直以来是文实班同学所保持的品质,成绩突出是文实人一年拼搏奋斗的光辉成果。作为经济学院的领军班级,09文实自然不乏人才。
彭一夫  经济学院团总支编辑部 部长
吴然    经济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主任
曲丹阳  经济学院团总支新闻中心 主任
魏学海  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部长
彭子尧  经济学院学生会礼仪部 部长
于海跃  经济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张北北  经济学院青志协文体部 部长
于潇然  经济学院辩论队 队长
        校辩论队主力辩手
杨帼杰  经济学院辩论队主力辩手
            校辩论队主力辩手
邹韵    经济学院辩论队主力辩手
潘熠星  校轮滑社 社长
徐世峰  校滑板社 社长
李菁    校手语社的社长,
孙冠群  校红十字会的副会长
李阳    校红十字会的副会长
张爽    商务礼仪社外联部 部长
陈丝语  商务礼仪社外联部 部长副部长
李一维  计算机与网路协会外联部 部长
王帅    校青志协文艺部副部长
王秋宇  校学生会体育部  副部长校团委
林祺昀  校青志协人力资源部 副部长
马希平  校广播台 主播
当然在校篮球队,院辩论队,篮球队,足球队,礼仪队,舞蹈队等领导人员也同样是文实成员。
班级成员获奖情况
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实人组织策划各类院系和班级活动,在校庆工作,校运动会,各类会议,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功勋卓著。在全体同学的集体努力下,文实09在过去的一年中,获得“新生杯”辩论赛亚军主题团日一等奖“优秀团支部”,博学精英挑战赛第三名等各类奖项与荣誉称号。北京市游泳冠军,团体冠军,荷式篮球青岛公开赛第四名,北京市防核知识竞赛三等奖,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三等奖,校数学竞赛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风采大赛三等奖,校英语演讲比赛各类名次,校运动会各类名次,院金融投资大赛二等奖和“最佳操盘手”等奖等个人奖项获得者同样来自文实。本学期,我班共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1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2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