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团结,筑创辉煌——金融181、金工181在我校先进班集体评选会中勇夺冠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校于2020年11月23日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创建评选会。我院金融181班、金工181班代表我院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最终,金融181班以得分91.70分,位列参评班级第一名!金融工程181班以得分90.52分,位列参评班级第二名!

此次评选会分为“班级视频展示”与“班级代表现场答辩”两部分,最终评分由现场教师评审和学生评审根据现场展示情况的打分决定。为了此次评选会,两个班级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力争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现经济学院的风采与班级的实力。

金融181班于第五位上场展示。在视频中,他们将班级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一一向在场评审展示,充分展现了班级在党建、团建、班建、学风建设上取得的突出表现。金融181班在班主任杨德勇老师的带领下,沿着“目标高、眼界高、素养高”的方向团结一致、不懈奋斗。视频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结尾处的一曲校歌,振奋人心。

答辩环节中,校学生处处长吕良就班级管理的具体工作提问,问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相对封闭管理”、“晚归问题”、“酗酒问题”。金融181班班长李锦就提问问题开展答辩。他提出,班级建设中特色的 “责任班委制度”、“董事会制度”助力班级同学在必要情况下的离校审批工作,同时,短时、长时、离京请假均采取不同的审批方式,真正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学生的学生身份决定了同学们要选择健康积极的校园生活方式,班级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教育、积极动员,使同学们自觉主动远离“晚归”、“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拥抱校园安全,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

金融工程181班于第九位上场展示。在视频中,他们从学习、思想、班建、团建几个方面介绍了班级两年多来取得的卓越成绩。班级平均绩点3.54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在场全体评审的一致肯定。以学风促班风,班级同学的整体精神面貌积极,思想上力争先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精诚团结、和衷共济。视频结尾处,金融工程181班班主任张伟老师亲切的话语、由衷的肯定激励了每一名金工181的同学,也给在场评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答辩环节中,校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就班级中的学风建设提问。金工181班团支书李传练就提问问题开展答辩。她指出,班级平均绩点3.54的突出成绩离不开班级中浓郁的学术氛围以及优秀的学风建设,在班级全体同学的努力下,一起积极投身学术竞赛、论文撰写等科研活动中。同时,班级中也形成了若干“一帮一互助”小组,针对同学们个别科目薄弱的情况开展帮扶与互助,查漏补缺、补足短板,才能永葆优秀,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全部参评班级展示结束后,校学生处处长吕良就此次评选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班级作为基层学生组织,要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开展丰富多彩、求真务实的工作,让每个班级都能成为学校培育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沃土,成长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时代新人。同时,班级工作要深入、细致,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同学们都能平安、健康地度过大学生活,学有所成。

经济学院选送的两个班级勇夺冠亚,为学院在学生基层组织建设与班级工作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金融181班与金工181班也将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的评选!预祝两个班级能在接下来的评选中,保持风格水平、再创辉煌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