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知识竞赛,等你来战——记经济学院2016级研究生知识竞赛活动

 

 

 

    20161026(周三)下午,由我院研会主办的、以“博学精英”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在教一206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特邀研会主席王朝印、副主席王崇琪、副主席任冰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宋姗姗、谭力云介绍了参赛代表队,宣读了此次知识竞赛的规定及设置的奖项。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必答题)、我美,我先说!(抢答题)、心有灵犀一点通(你“划”我猜)、爱我就选我吧(为对方选题)、步步惊心(风险题)、静若处子动若疯兔(个人赛)六个环节。

    活动开始,比赛选手即投入了认真答题状态,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队得分旗鼓相当,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广泛知识面与文学功底。第二个抢答环节,主持人读完题目,说出请抢答之后,以优先捏爆气球来获得答题权的规则瞬间引爆全场,现场气氛此起彼伏。众人期待的“你画我猜”环节涉及运动、电影、音乐、美食、品牌、明星六个方面。在规定时间内,各队选手用肢体动作、哼唱等方式为队友作出最形象的演示。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活动有声有色的进行着。三个环节过后,根据各个代表队的总成绩淘汰掉分数靠后的两名。在统计前三个环节的分数时,穿插观众抢答环节,用以活跃比赛氛围,增加互动。紧随其后的两个环节由未被淘汰的四个代表队进行,参赛队员的表现将比赛再一次推向高潮。最后一个环节为个人赛,每队选出个人成绩最高的参赛选手,玩“大象鼻子转圈圈”,然后做计算题。

    最终,在小组赛中,1632班勇夺冠军;1621班荣获二等奖;1623班获得三等奖。个人赛中,1631班王达以26分夺得一等奖;1633班杨雪芳和1621班钟志勇以24分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是1623班邓兰英、1632班刘华宇和1622班代雪飞。

    睿智问答,启迪生活哲学;妙趣探索,点亮人生智慧。莫以成败论英雄,飞扬才情才是真。本次竞赛的题目涉及文学、科学、数学、运动、电影、音乐、美食、品牌、明星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各班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各个班级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