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辩我经彩——记经济学院2016级研究生辩论赛初赛

  

    

 

     20161026(周三)晚,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以“关注社会,追求卓越;锻炼口才,超越自我”为主旨的“辩我经彩”辩论赛初赛在教一205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由研会团总支副书记江彤、杜立爽、刘星君以及张帅担任评委,程豪担任主持。

    首先由1622班与1621班以“现代社会更需要全才还是专才”的论题拉开了此次辩论赛的序幕。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正方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随之而来的第二场比赛惊心动魄,群雄舌战展雄风,争辩相对辩天下。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步步紧逼,据理力争,尤其是反方二辩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所有评委的目光。她用犀利的言辞,乘势如破竹之势,对对方进行咄咄紧逼,直击对方要害,攻破对方的防线,并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在第三场辩论赛中,正方对手以“长路漫漫,困难重重,何以解忧,唯有情商”的开场白申明了己方的论点。在质询阶段、盘问小结等各个环节,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都会对各组参赛队伍做细致、专业的精彩点评。最终,1632班与1631班分别以95.591.5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1623班以90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张思源、马梓晴、刘奇也因个人的突出表现荣获“最佳辩手”称号。秀我经人口才,展我经院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辨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促进了各班间的沟通,巩固了班级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