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备份栏目» 最新动态

【五早一晚活动报道】晨练运球显活力 琅琅晨读养良习

 

 

 

 

 

10月10日清晨,经济学院16级学生国庆假期后继续开展“五早一晚”活动。晨练活动开展了“接力运球比赛”,辅导员向小平、尹莉莉、马腾组织参与。次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为获奖班级颁奖,辅导员尹莉莉参与颁奖仪式。
接力运球比赛中,每班男、女生各10名同学依次进行接力运球,每人折返25米,按接力速度排名评奖,并针对各班的组织纪律选出优秀组织奖。同学们对新的活动形式感觉新颖不已、跃跃欲试。跑步热身后,每班20名参赛队员充分准备,积极探讨着比赛的方法和对策。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打头的同学风一般飞快地冲向前方,为了班级的荣誉,拼尽全力的运球冲刺,而在起点的同学也都摩拳擦掌做着准备。这一刻,呐喊声充斥了整个篮球场;这一刻,同学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虽然许多女生对篮球感到陌生,一开始未免有些胆怯,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一个个也敢于突破自我、勇往直前,为班级荣誉拼尽全力,尽展班级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为获奖班级颁奖,金融164班凭借队员们出色的发挥,通过默契的配合,以6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比赛一等奖,财经161班、经贸163班获得二等奖,财经162、金融163获得三等奖,财经163、经贸163获得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五早运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的运球比赛,不光让同学们为班级体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同学们迅速融入到班集体中,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班级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早锻炼结束后,同学们陆续前往教学楼进行晨读。同学们拿起手中的书本,或是大声朗读或是静静观看,学习氛围格外浓厚。同学们学习态度认真,在意识上逐渐由高中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能做到学习有计划、有目的、有安排,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经院大一新生也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相信经济学院的明天也会因为同学们的奋斗而变得更加美好。
文字: 施佳怡
照片: 陈希路 李东尧 刘嘉恺 王春媛 郭谨帆
审核:王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