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

赵强,1993年加入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前身原中信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任资产评估部评估经理,特别在1997-1998年间在美国普华永道纽约总部从事企业价值评估研究工作,20011月加入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任评估部高级经理、副总经理;200712月转入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公司(北京市首家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公司),任首席评估师、合伙人。高级工程师,中国注册评估师、土地估价师、中国注册会计师。承担的社会职务包括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评估准则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无形资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特约研究员、国际资产评估协会专家组成员和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管理委员会委员,是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深会员。

赵强是国内较早从事评估工作的资深专业人员,自1993年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专业工作历史,共在国内外发表相关专业论文、文章等近20篇,其2006提交的论文《收益法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获国际评估组织联合会第一届年会优秀论文奖,这也是中国评估师在国际评估界首次获奖。

近年来,赵强还参加了众多行业重点课题研究,包括2008年《资产评估准则--无形资产》准则修订和《专利资产评估指导意见》的制订工作,并获得2008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颁发的评估专家称号;2010年主持《著作权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起草工作,参与《注册评估师胜任能力指南》起草工作,2011年参与证监会、中评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企业价值评估和定价研究》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和参与《商标资产评估指导意见》起草工作,2012年参加证监会、中评协重点课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市场法评估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