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勇

 

杨德勇,1963年生,汉族,金融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金融学博士后。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青年科技协会委员,北京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教育部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长期致力于区域金融、普惠金融和农村金融的研究。近年来重点关注县域金融体系的构建和组织设计,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均取得了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和明显的社会效益。
先后在《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完成国家社科、自科课题3项,完成省部级课题25项,出版专著12部,发起建立中国区域金融论坛(目前已召开7届)任论坛秘书长。
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高度重视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国县域金融经济发展实践,该团队在山东烟台,山东潍坊,河北阜平,江苏无锡,浙江杭州等地,建立了研究实践基地,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建立了有特色的区域金融发展模式。先后为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北京市等二十余个县市制订金融发展规划,与县市政府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把规划落到实处,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办高级金融顾问、清水河县金融顾问、湖北通山县金融顾问、山西阳泉市金融顾问。
一直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五年来完成了25名研究生指导工作。
邮箱:yangdeyong9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