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国华

 

倪国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美国Rutgers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南开管理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上。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业余时间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软科学》、《南开管理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北京100048
个人电子邮箱raleigh2002@.qq.com;niguohua@btbu.edu.cn
部分学术成果:
[1] 倪国华等,“国有企业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效率图谱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6年第7期。
[2] 倪国华等,“国有企业、 三资企业及私有企业对中国起飞阶段的贡献比较研究”,《中国软科学》,2016年第8期。
 [3] 倪国华、蔡昉,“农户究竟需要多大的农地经营规模——农地经营规模决策图谱研究”,《经济研究》,2015年第3期。
[4]倪国华、郑风田,“‘一家两制’、‘纵向整合’与农产品安全——基于三个自然村的案例研究”,《中国软科学》, 2014年第6期。
[5]倪国华、郑风田,“媒体监管的交易成本对食品安全监管效率的影响”,《经济学》(季刊),2014年第1期。
[6]倪国华、郑风田,“健康的阶级性——肥胖流行背景下富贵病成因研究”,《中国软科学》,2014年第10期。
[7] 倪国华,“通过‘纵向整合’解决‘一家两制’的理论与实证研究”,《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4年第2期。
[8]倪国华、郑风田,“洋快餐对儿童健康的影响研究”,《中国软科学》,2012年第6期。
[9]倪国华、郑风田,“下属的‘揣摩逢迎’与领导的‘决策偏误’”,《南开管理评论》,2013年第4期。
[10]倪国华、郑风田,“西式快餐、肥胖与公共健康危机—基于行为经济学偏好理论的实证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1年第11期。
[11]倪国华、郑风田,“粮食安全背景下的生态安全与食品安全”,《中国农村观察》,2012年第4期。
[12]倪国华、郑风田,“通货膨胀与中等收入陷阱-基于四组典型国家动态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2年第3期。
[13]倪国华,“关于对非洲国家进行良种研发技术援助的思考”,《中国食物与营养》,2014年第2期。
[14]倪国华,“生活方式变化对我国成人肥胖的影响研究”,《中国食物与营养》,2014年第3期。
[15]倪国华,“对农业‘ 走出去’战略的认识”,《世界农业》,2014年第2期。
[16]倪国华、郑风田,援非专家的个人特征对其援非业绩的影响研究—— 基于百名专家横截面数据的实证分析,《世界农业》,2014年第9期。
[17]张璟,倪国华,2030年世界粮食发展战略选择及其对中美两国的影响,《世界农业》,2014年第3期。
[18]倪国华、郑风田,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是制约人口发展的瓶颈吗?《林业经济》,2014年第第6期。
[19]张璟,倪国华,“市场领域里的社会运动与另类食物体系的形成--CSA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林业经济》,2014年第第8期。
[20]倪国华,“中国肥胖流行的现状与趋势”,《中国食物与营养》,2013年10期。
[21]倪国华、郑风田,“边际垦殖、绿洲农业与土地沙漠化-以甘肃民勤县为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 2013年第3期。
[22]倪国华、郑风田,“家庭福利损失视角下的通胀与“中等收入陷阱” ——对标准MIU模型的理论修正与实证检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2012年第8期。
[23]胡联、倪国华等:“贫困的形成机理:一个分析框架的探讨”,《经济问题探索》,2012年第2期。
[24]倪国华、罗莉:“引导农民工到小城镇购房定居是实现农民城镇化的有效途径”,《现代经济信息》,2009年第12期。
[25]倪国华、孙奇:“农民距离合作社还有多远”,《管理与财富》,2009年第11期。
[26]倪国华、周昊:“我国三大主粮的分区域布局与供给曲线分析”,《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9年第1期。
[27] 倪国华、牛晓燕、常伟、徐振宇:食品安全信息的最优披露策略研究——基于制度模型的均衡分析,《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8年第12期。
 
主持及参与的项目: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批准号:71573009)
[2]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批准号:9192006)
[3] 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面上项目(项目批准号:13JGB116)。
[4]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5 批面上资助项目(项目编号:2014M550126);
[5]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批准号:14ZDA034);
[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项目批准号71173225)”核心参与人;
[7] 国家自科应急项目(项目编号: 71141021) 主要参与人;
[8]参与北京工商大学国有资产北京工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项目(项目批准号:GZ201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