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运嘉

 

谭运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系讲师,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近年在《中国工业经济》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北京  100048
电子邮箱tanyunjia@btbu.edu.cn
主要学术成果:
(一)主要著作
1.参著(张其仔主编):《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1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撰写其中《黑龙江产业低碳竞争力》等四篇。
2.参著(张其仔主编):《产业蓝皮书: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撰写其中《新兴经济体国家产业竞争力》。
3.参著(张其仔等著):《产业竞争优势转型 国际趋势与中国面临的挑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撰写其中第3章《发展中国家产业竞争优势的演化》。
4.参著(金碚、张其仔等著):《全球产业演进与中国竞争优势》,经济管理出版社,2014年。撰写其中第四章《国际贸易框架、规则和措施的调整》。
(二)主要论文
1.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展望》,载《中国工业经济》(CSSCI来源期刊),2011年第3期。(作者之一)
2.《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证分析》,载《统计与决策》(CSSCI来源期刊),2013年第23期。(第二作者)
3.《论我国企业跨国并购中的知识产权战略》,载《商业时代》(中文核心期刊),2011年第21期。(惟一作者)
4.《国际知识产权壁垒最新发展及我国企业之应对》,载《中国市场》,2011年第20期。(惟一作者)
5.《美、日、欧盟兼并重组政策特色各异》,载《中国社会科学报》,2011324日。(第一作者)
主要研究课题:
1.主持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课题:“专利饱和度研究(二期)”,2013(已结题)。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知识产权战略研究”,2012
3.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我国产业竞争优势转型及其风险研究”,2013
4.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产业竞争优势转型战略与全球分工模式的演变”,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