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

潘忠.png


    潘 

   副教授

   panz@th.btbu.edu.cn



 个

新疆人,曾先后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北京商学院产业经济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专业,最终获得博士学位。1991年至今在北京工商大学大学(含北京商学院)工作,一直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课教学工作。主要教学工作包括商务英语及相关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中国对外贸易等课程。后期主要从事留学生的教学与培养工作。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曾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个人曾获得北京工商大学“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

 学

论文

1.《国际多边发展援助与中国的发展》,经济科学出版社,2008年。

2.《小额担保贷款中的反担保问题》,《经济研究参考》,2010年第59期。

3.《小额担保贷款‘濮阳模式’的运作及经验》,《中国就业》,2010年第9期。

4.《国际发展援助中各关系方的行为研究》,《国际经济合作》,2010年第10期。

5.《中国租赁业发展现状及问题分析》,《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6期。

6.《典当业的再生与发展》,《北京工商大学学报》2008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7.《我国个体私营协会的定位与发展》,《北京工商大学学报》,2005年3月。

8.《自由贸易协定真能带来世界自由贸易吗?》,《国际贸易》,2005年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