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悦


    程 

    副教授

箱   chengy@th.btbu.edu.cn



 个

程悦,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拉夫堡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参编教材两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和公司治理。主讲课程为《公司金融》、《货币金融学(全英)》等。

 学

纵向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创新资源配置效率的作用机制与影响效应研究(21BJY244),2021年,主持,在研。

2.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背景下北京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就业效应及其形成路径研究(9202003),2020年,参与,在研。

3.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我国区域性房地产金融风险空间溢出机制、效应及预警研究(19BJL058),2019年,参与,在研。

4. 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京津冀地区房地产金融风险传递及预警研究(17YJA003),2017年,参与,在研。

5. 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跨境投资”企业的外汇风险敞口测度、对冲动因与效果评价研究(16YJB010),2016年,参与,已结题。

6.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金融体系重构研究(10BJY110),2010年,参与,已结题。

横向课题

1. 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研究基金会重大项目: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国际实践及影响研究,2020年,参与,已结题。

2.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项目: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对策研究,2021年,参与,已结题。

3.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项目: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举措研究,2019年,参与,已结题

4. 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十四五”时期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2019年,参与,已结题

发表论文

1. 程悦,李波.银行业市场竞争度、债务融资成本与中小企业风险承担[J].金融经济学研究, 2021, 36(06):34-50.

2. 李波,程悦*.实际控制人市场声誉能否成为融资约束的缓解器?--来自民营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管理评论,2021, 33(02):55-67.

3. 赵峰,祖博男,程悦.企业国际化是外汇风险对冲的动因吗[J].国际贸易问题, 2019(08):157-174.

4. 赵峰,吕媛,程悦.外汇衍生品监管政策与海外企业的投资效率[J].财贸经济, 2019, 40(02):114-130.

5. 赵峰,刘远,程悦.金融衍生品监管与企业的对冲行为:“鞭策效应”还是“抑遏效应”?[J].国际金融研究, 2018(11):67-76.

6. 程悦,丁智.媒体关注、公司内部治理与制造业公司非效率投资[J].财会月刊, 2018(10):91-100.

7. 程悦.房地产企业资本结构与公司价值——基于面板门槛模型的非线性关系检验[J].财会月刊, 2016(06):104-108.

8. Yue Cheng &C.J.Green,Taxes and Capital Structure:A Study of European Companies[J].Manchester School,2008,76(S1):85-115.

出版专著

1. 《税收与公司资本结构决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

 荣

1. 2017-2018学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班主任

2. 2015-2016学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班主任

3. 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二等奖

4. 2017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一等奖

5. 2016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优秀奖

6. 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三等奖

7. 2014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优秀奖

8. 2012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