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雪燕


   谢雪燕

   副教授

   xxyhello@126.com



 个

谢雪燕,女,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博士(直博)就读于清华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公司金融、银行管理、数字金融。

 学

发表论文

1. 谢雪燕,朱晓阳. 数字金融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来自新三板企业的证据[J].国际金融研究,2021(01):87-96.

2. 谢雪燕,朱晓阳.人口老龄化、技术创新与经济增长[J].中国软科学,2020(06):31-42.

3. 谢雪燕,朱晓阳. 新三板企业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与技术创新投入——基于融资方式和控股股东行为的双重视角[J]. 财经问题研究,2020(05):66-73.

4. 谢雪燕,朱晓阳,王连峰,彭一.新三板分层制度对创新层企业影响的实证研究[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9(03):35-50.(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5. 谢雪燕,郭媛媛,朱晓阳,康旺龙.融资约束、企业家精神与企业绩效关系的实证分析[J].统计与决策,2018,34(20):180-184.

6. 谢雪燕,常倩倩.企业家精神与高新技术企业绩效——基于新三板信息技术企业[J].财会月刊,2017(30):51-58.

7. 谢雪燕.经济转型背景下中国隐性存款保险制度的显性化探究[J].财会月刊,2016(18):64-71.(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8. 谢雪燕.存款保险制度下的道德风险及对策——借鉴美国的经验[J].国际经济合作,2013(02):76-79.

9. 谢雪燕,刘普.美国存款保险制度评述[J].保险研究,2012(11):120-127.

10. Xie XueYan, Tan Lanxi. Research on the Transformation from the Implicit Deposit Insurance System to the Explicit Deposit Insurance System in the Perspective of the Economic Transition in China[J], China Finance and Accounting Monthly,2017(3).

出版专著

《中国隐性存款保险制度的显性化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12月出版,22万字,获校级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

主持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数字金融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2020.07-2023.06。

2. 北京市教委社科面上项目《京津冀市场化债转股模式的比较研究》,2018.12-2020.12。

参与项目

1. 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课题《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举措研究》。

2. 石家庄市发改委课题《“十四五”时期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推动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3. 上海汇智经济学与管理学发展基金会课题《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国际实践及影响研究》。

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我国区域性房地产金融风险空间溢出机制、效应及预警研究》。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双向开放提速背景下金融风险传染效应的识别及应用研究——基于相关性的结构分解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