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勇


    杨德勇

    

   yangdeyong908@126.com  



 个

杨德勇,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乡村振兴产融结合研究院副院长、营商环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金融学博士后。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教育部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多家金融机构的独立董事、监事。

长期致力于区域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农村金融和地方营商环境的研究。先后在《金融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完成国家社科、自科课题5项,完成农业部、乡村振兴局、国家发改委等部级课题25项,出版专著12部。从2011年起发起建立中国区域金融论坛,任论坛秘书长。与《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合作,从2016年起连续发布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完成农商行、金控集团和各级地方政府委托课题多项。

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产融结合研究院高度重视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国区域金融发展实践,致力于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该团队在山东烟台、山东潍坊、河北沧州、阜平、河南焦作、江苏无锡、浙江杭州等地建立了研究实践基地,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建立了有特色的区域金融发展模式。先后为广东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北京市等三十余个县市制订金融发展规划并协助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金融局、清水河县、湖北通山县、山西阳泉市、山东烟台市聘为金融顾问。该团队的事迹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金融时报、民生周刊等多家媒体进行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