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霞


    王云霞

    

   wangyunxia@126.com



 个

女,山东寿光人,教授,经济学博士。现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荷兰提尔堡大学做过访问学者和进修学习。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国际经济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讲授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经济与政府规制。出版专著、教材 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政府、企业及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

 学

专著及教材

1.《改善中国规制质量的理论、经验和方法》王云霞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08年3月。

2.《中国外汇储备管理创新研究》,王云霞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10年8月。

3.《规制经济学》,徐晓慧 王云霞编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09年6月。

4. 《北京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金融支持研究》王云霞 梁鹏 徐丹丹等  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

论文

1.《外汇平准基金解决流动性过剩的长效机制》,《中国证券报》,2007年8月10日。

2.《完善我国外汇储备管理体制的构想》,《宏观经济研究》,2009年第3期。

3.《我国外汇储备最优规模分析》,《金融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8期。

4.《用外汇储备进行国家能源战略投资问题研究》,《南方金融》,2009年第10期。

5.《对改变外汇储备增加和基础货币发行关系的探讨》,《浙江金融》,2009年第11期。

6.《美国石油金融战略体系对中国的启示》,约1万字,《浙江金融》,2010年第7期。

7. 《三元悖论“视角下现行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效应分析》, 广东社会科学,  2017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