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师生服务

【财务工作】关于使用公务卡办理结算报销的提示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财务处要求,从2016年开始财政经费支出须使用公务卡或者支票支付。现将公务卡使用报销流程摘编如下,详细说明请点击文末的附件下载查看。

1.什么是公务卡?
公务卡是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以教职工个人名义开设,以教职工个人为偿债主体,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
2.额度
我校公务卡信用额度统一为20000元/月/卡,发卡银行为北京银行,电话为4006601169。
3.激活
详见公务卡信封中的说明。
    4.报销流程
“使用公务卡结算,不改变学校现行财务管理制度、报销审批程序和会计核算方法。”也就是说该项支出的报销以前财务处规定需要填写的单据还需要继续提供,与此同时还需要增加以下公务卡报销材料:
(1)以下材料之一即可:1.刷卡POS机小票,2.打印公务卡网站账单截图,3.打印北京银行扣款短信截图
(2)经审批后的发票
(3)填写完整的《北京工商大学公务卡报销明细单》
5.报销的时限要求
报销手续最迟应在银行账单日后的7天内办理完成,如遇节假日则适当提前。由于持卡人报销不及时,导致个人信用不良及造成的罚息、滞纳金等相关费用,由教职工本人承担。
    6.报销示例
教职工:张三,信用额度:20000元,银行账单日:每月的1日。张三在2016年3月21日通过刷公务卡支付600元复印费,其最晚报销时限为2016年4月8日(银行账单日后的7天),报销时需提供POS机小票、经审批的复印费发票、明细和《北京工商大学公务卡报销明细单》。
 
注:本文根据财务处网站2016年4月公布的《公务卡使用说明》整理,今后如有变化按照财务处具体通知执行。在报销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财务处专项经费办公室电话68984054咨询。

    

      财务处“下载专区”链接(校外访问需VPN登录

经济学院

2016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