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论坛交流» 青年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成贤教授来校讲座

 

    2019年5月17日,金融系“金融前沿论坛”第三期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成贤教授来做报告。当日14时,在阜成路西校区综合楼801徐教授为经济学院金融系师生作了题为《金融工程中的投资决策优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系主任李飞老师主持,金融系的30多名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报告分为金融工程研究的主要内容、金融投资决策问题、分散投资决策优化、套利投资与指数追踪、保值投资——对冲优化五个部分,徐教授从基础的金融理论知识着手,层层递进,逐步深入,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分散投资决策优化的三大模型以及在进行投资决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限制。同时,徐教授通过08年的次贷危机,用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投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类型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整个讲座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极大帮助,并在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意义。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疑惑之处积极提问,徐教授都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通过徐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尤其是关于学习研究方法、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构建严谨的研究思路去论证结论等方面启发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