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论坛交流» 青年论坛

2019年金融系茶座第二期——金融科技学习技术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2019年5月8日,经济学院金融系在文二304开展了“金融茶座”系列专业讲座之“金融科技学习技术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活动邀请到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量化顾问高级研究员张海东,为师生讲述了金融科技技术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本次活动由金融系郑延婷老师主持,樊鹏英老师和李梦雨老师共同参加。

    讲座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张海东研究员为大家讲述金融科技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从牛顿投资南海公司的股票讲起,分析了均值策略,以伽利略择偶标准为引子解释了因子选股,结合实例给同学们讲了量化选股、智能投顾等内容,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第二部分问答环节,由张海东研究员、郑延婷老师、樊鹏英老师、李梦雨老师共同为学生们答疑,学生分别从以后从事金融科技工作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在校期间应如何接触和获取金融科技相关的知识等方面展开提问,老师们一一进行了回答。

    通过本次活动,围绕金融科技主题,师生共同进行了学习和探讨,收获颇丰。“金融茶座”是经济学院金融系组织的特色活动,后续将持续组织更多的专题讲座,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