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论坛交流» 青年论坛

统计系开展机器学习及应用主题的博士论坛

 

    4月30日,作为2019年经济学院“博士沙龙”活动之一,经济学院统计系赵江博士在综合楼701做了“机器学习及其应用”的主题讲座。张正平书记、孟昌教授、倪国华教授、余向华副教授等经济学院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江博士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主要是从数据中自动分析获得规律,并利用规律进行预测的定义,并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发展历史,展示了机器学习从冷静时期到复兴时期的创新成果。在研究内容方面,赵江博士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三者间的关系;根据数据类型,将目前常用的算法分为无监督学习、有监督学习和半监督学习三大类,并对模型选择的依据指标进行详细介绍。在介绍完研究内容后,赵江博士又给大家分享了与机器学习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期刊,以便于参会人员更好地学习机器学习的内容及应用。

    主讲内容结束后,赵江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大家就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与赵江博士进行了探讨。

    张正平书记做了总结点评,肯定了赵江博士在该方面研究做出的贡献,并为赵江博士以后能在机器学习和经济学结合上做出成果提出期望,并希望在座的研究生都能在研究探讨的良好氛围中学习成长。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