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论坛交流» 青年论坛

国贸学术论坛举办第七期活动

   

   

    1215日,国贸学术论坛第七期活动在西区综合楼801举行了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青年论坛,论坛由贸易系副主任武岩副教授主持。贸易系主任朱振荣、巴基斯坦伊姆兰汗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哈米德扎曼、巴基斯坦空军大学校长法兹埃米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倪晓宁及校内外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院校的研究生先后在青年论坛上展示了在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议题的近期研究成果。

    在青年论坛上,北方工业大学的何婵与北京邮电大学的王勍率先出场,分别以“中巴贸易合作前景展望——基于贸易潜力测算的分析”、“中国和巴基斯坦贸易合作的未来发展”为题,阐述了基于贸易潜力测算分析下的中巴贸易合作前景及未来发展。接着,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王明远、杨凯歌、杨雪雯、康思特(罗马尼亚留学生)和严曼莉分别用英语汇报了研究成果,包括“中国-巴基斯坦劳务输出合作研究”、“对巴援助能促进两国双边贸易吗”、“‘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中医疗援助网络建设研究——以中巴‘急救走廊’为例”、“欧盟对巴基斯坦援助的总体状况”、“对巴援助背景下我国医药企业对巴出口问题探讨”。巴基斯坦空军大学校长法兹·埃米尔、伊姆兰汗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哈米德·扎曼对青年论坛上展示的学术成果予以高度赞赏,进行了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并结合青年论坛汇报的研究成果,以微讲座的形式与论坛师生进行了观点交流和信息分享

    青年代表们与哈米德·扎曼先生和法兹·埃米尔校长就中巴经济走廊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中巴所建立的友谊是双方进行贸易的重要前提。巴基斯坦专家表示,未来中巴双方将就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储备、金融市场开放和企业安全保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期待与中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友谊。

    通过本次青年学术论坛,我校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受益匪浅,对中巴经济合作研究有了新的启示,加深了对相关议题的认识,通过交流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有利于不断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