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流、创特色——发展我校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

    724, “产业经济学2011协作创新提升计划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经济学院举行,李宝仁教授、洪涛教授、冯中越教授、李书友副院长、卢奇教授、周清杰教授、孟昌副教授、李丽副教授、刘晓雪副教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洪涛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工商大学三个层次的精神,强调,“2011”协作创新计划是我校北京市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一次发展机遇,应尽可能和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大学寻求合作,与一些学校的产业经济学学科、大型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
各位老师先后参加了讨论,冯中越教授等对2011协作创新计划、产业经济学科凝炼等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建议,大家认为,我校产业经济学一要靠主流:用现代经济学的方法研究产业及其流通产业的问题,二要创特色,继承传统的流通经济学的优势,发展具有北京工商大学的产业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