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

    219,经济学院进行了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工作。评审会开始前,杨德勇院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李书友副院长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经济学院教师通过长期准备,以极大的热情、科学严谨的态度参与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截止目前,共有18位老师选择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政治学等学科领域的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申报。
本次学院内部评审按照学校科技处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评审采取所有审报主持人及参与人回避的方式。经济学院特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辽宁省市场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高闯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凤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杨运杰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以匿名方式对所有申报教师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较为深入细致的阅读和审核,并对大部分申报项目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学院在第一时间将专家的意见通报给各位老师。各位专家按以下指标进行了审核评比:1、选题占30%,主要考察选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对国内外研究状况的论述和评价;2、论证占50%,主要考察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基本观点和创新之处;3、研究基础占20%,主要考察课题负责人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和主要参考文献。在完全按照校外专家匿名评审结果的基础上,学院进行了内部排序。
近年来,经济学院教师科研热情不断提升,科研为教学服务的意识不断加强,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整个寒假期间,数十位老师或为申报各类课题与项目,或为其他科研工作,或为准备新学期的教案放弃休息,将心血倾注于科研和教学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也非常重视,将其作为学院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和为学校实现战略转型的实际行动进行了全面的组织与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