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涛教授出席全球绿色智库峰会并演讲

    近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的“全球绿色智库峰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峰会旨在为世界经济的全面绿色发展启动智库的杠杆力量,为世界各国在气候变化、绿色物流、绿色商业及相关能源环境方面的合作提供对策建议。经济学院洪涛教授出席全球绿色智库峰会并演讲。

会上,众多国际权威智库与商业领袖从全球经济战略、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专项产业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第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冯之浚认为,当今世界的“绿色新政”关键词都在一个“转”字,经济模式绿色转型、产业结构转化、政府绿色引导转化、市场构建与民众意识转变等。所有“转”的核心都直指“可持续发展”。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洪涛在会上发表了《促进绿色流通向低碳流通的转型升级》演讲。洪涛在演讲中分析了低碳流通的理论与实践发展。他还就低碳零售、低碳餐饮、低碳饭店酒店、低碳商业街、低碳物流、低碳供应链、绿色产业链、“三绿工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当天晚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还举行了“全球绿色智库俱乐部”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