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于20101120-21日在郑州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600余名经济学者汇聚一堂。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我校经济学院胡俞越教授、周清杰副教授,科技处宋冬英副处长,以及部分研究生应邀参加此次年会。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汪同三教授、盛洪研究员、李晓西教授、黄益平教授分别为年会做了主题报告。

经济学年会是目前我国经济学界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为北大副校长海闻教授。本届年会共收到国内外投稿近1000篇,经过三轮匿名评审,共评选出375篇优秀论文参加本届年会。我校共有两篇论文入选本次年会,分别为周清杰、胡俞越等人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能引导消费者价格指数吗——基于我国生产者价格指数“身份”谜局的分析》以及冯中越、雷波的《平行网上拍卖竞买者与竞卖者策略的信号博弈研究》。两篇文章分别在年会的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分论坛上宣读,获得评审专家和听众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年会上,胡俞越教授还应邀担任了三场宏观经济学分论坛的主持人,引导在场专家、学者和经济学子共同讨论了“未来十年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其点评逻辑性强,内容精彩丰富,获得在场学子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