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多名教师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615,保险学教授王绪瑾应邀在寿险市场国际研讨会上作报告。620日至21日,经济系冯中越教授、孟昌副教授和余向华博士应邀在第五届产业经济学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应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院的邀请,王绪瑾于614-16日参加了由早稻田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寿险市场国际研讨会。议于15日下午举行,会上,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泽雅彦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的郑洪周教授及我校的王绪瑾教授分别发言,王教授报告的题目为“中国寿险市场的现状与展望”。与会日本业界和学界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
62021日,由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香港岭南大学经济系、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系和美国加州大学经济系等合办的的“第五届产业经济学与经济理论国际研讨会”在济南举行。经济学院经济系冯中越教授、孟昌副教授和余向华博士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冯中越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城市公用事业特许经营合约中的资产转移问题研究”,孟昌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基于对称信息管制契约的道德风险与逆向选择”,余向华博士报告的题目是“垄断与中国行业工资差距——基于中国工资决定因素的微观计量分析”。三位研究者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同行专家的热烈讨论。该领域的国内外著名学者,如199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牛津大学的James Mirrlees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学的Robert Gilbert教授、Daniel Rubingfield教授、Michael Katz等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