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冯中越教授出席学术前沿论坛(2010)并作主题报告

    近日,由北京市社会学科界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学术前沿论坛(2010)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论坛共设一个主论坛和23个分论坛,今年的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世界城市与人文北京。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满运来、副主席张文启,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震等出席论坛。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之昌主持主论坛大会。

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分论坛(2010)主题为:中国发展道路:本土实践与国际经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求是》杂志社、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云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5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晋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沈越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冯中越教授、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杨先明教授,先后就人民币汇率选择问题、强政府与中国模式、社会性规制的国际比较、中印发展模式比较问题作主题报告。

冯中越教授的报告从规制体系建设和运行、当前的热点问题和案例两个方面,论述了健康、安全、环境三位一体的社会性规制,并以基本药物招标采购设计、食品安全的纵向规制体系建设、外贸出口企业应对ISO26000的措施为例,提出了我国社会性规制领域亟待解决和研究前沿的问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的广泛兴趣。

相关链接:
学术前沿论坛是由北京市社会学科界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以“立足学术前沿、把握时代脉搏、聚焦民生国事、探讨发展思路”为宗旨,以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学术资源为依托,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服务首都发展大局,服务中国社会进步,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出了应有贡献。十年来,学术前沿论坛已经成为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学术品牌,成为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集中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术创新的年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