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举办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知识辅导讲座

   

   

    20181212日,经济学院统计系在良乡校区文二104教室举办了第三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传辅导讲座,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王琴英副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市场调查问卷设计技巧与案例分析”这一主题为参赛同学提供赛前知识辅导,并对如何完善和提高参赛论文水平提出建议。王琴英副教授首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市场调查方案设计中,如何准确界定调查目的、调查内容与调查方法;其次,系统地介绍了问卷的设计方法与技巧,其中特别讲解了如何运用李克特量表进行态度测量和问卷调查的信度与效度评价;最后王琴英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解析,使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参会同学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王琴英老师都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市场分析调查的热情,同学们在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实践操作技巧上都有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