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访问经济学院

 

4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CMCRC)Michael Aitken AM博士、Ann Leduc 女士、季山博士、Vito Mollica博士、林一平博士一行5人到经济学院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处处长刘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书记张正平、副院长罗玉波以及相关系主任、教师与来宾在综合楼701举行了会谈。会议由张正平书记主持。
国际处处长刘影对外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外宾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尤其是现阶段我校与澳大利亚几所大学的交流合作情况。
徐丹丹院长对Michael Aitken AM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经济学院目前的专业构成、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成果。徐丹丹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增进学院与CMCRC的相互了解,大家一起努力搭建一个更好、更有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范围,推进博士生访学项目以及教师在访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金融系主任李飞从金融系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结构和学生培养以及科研成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CMCRC首席执行官、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金融学教授Michael Aitken AM博士介绍了CMCRC的情况,尤其是CMCRC如何在不同高校与业界之间搭建桥梁共同培养高水平PHD的运作方式,并说明了CMCRC已经取得的多项积极成果。Vito Mollica博士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在与CMCRC合作过程中的收获以及导师在其中发挥作用的途径,表达愿意与经济学院探讨合作的愿望。CMCRC首席信息官季山博士进一步介绍了与国内几所高校合作的情况,以及与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的情况,表达了期待与经济学院展开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且表示将提供优质的科研服务平台与我院学生和老师共享。
会议最后,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互换意见,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待。会议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