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举办“税务行业发展及前景分析”专题讲座

 

 

 

    1181830-2100,经济学院财政系在文2-213举办了“税务行业发展及前景分析”讲座。主讲嘉宾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办公室李楠副主任,他也是财政专业优秀毕业生。系主任吴强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史明霞、杨琼老师还有研究生张乃壬和王达学长也参与此次学习财税经验的分享与互动15级和部分1617级同学参加了讲座。

    李楠副主任以其切身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生动地为我们分享讲述了税务师行业在中国走过的30年历史岁月,以及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从鉴证、代理,到咨询业务,从未来压力到今后的巨大机遇,李楠副主任以其专业独到的观点让我们客观、全面地加深了对税务师行业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以老师学长相互发问的形式生动展开。王达学长首先肯定了财政专业本科学习中成体系的课程设置,并建议学弟学妹跟好老师的教学节奏,不要在期末前临时抱佛脚。张乃壬学姐则为我们详述她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保研的经历,对学弟学妹们在就业上提出了“多累积实习经验,考研上“明确目标提前准备”等建议。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财政专业的同学们从讲座和互动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真切感受到财税对社会各行各业的巨大作用,对未来从事税务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受鼓舞。为未来把握职业规划、储备能量启发极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