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举办首届学业进步颁奖大会

  

  

  

  

  

  

    2017年11月1日,经济系在文二教学楼举办了首届经济学专业进步奖与学术类奖项颁奖大会。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经济系主任倪国华,经济系副主任熊文,经济15班主任余向华老师亲临会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熊文老师首先致欢迎辞,并以饱满的热情介绍了经济系近期的三项措施,包括经济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经人济语公众号的运行以及经济系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同时对经济系全体学生寄予厚望。

    随后是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老师致开幕词。张伟老师高度赞扬了经济系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并对经济系在近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经济学专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科,是其他学科的鼻祖,在我校近年蓬勃发展,与此同时,他希望经济系全体学生能够继续发扬经济系追求卓越奋进不止的优良传统,为经济学院的进步发展再立新功!

    经济15班班主任余向华老师也对在场各位寄予非常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颁奖典礼之后继续努力进步,为发展经济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来自经济学院2017级产业经济学、资产评估专业的两位硕士研究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与保研经验。“听懂每一堂课,弄懂每一个知识点”,张泽奇学长期待同学们注重平时的积累,并娓娓道来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张志芳学姐则告诉大家宝贵的保研经验,以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

    接下来是颁奖典礼,分别由张伟副院长,倪国华老师、熊文老师和余向华老师为学习进步奖、学术之星、学术优秀奖奖项获得者颁奖。

    经济14班的窦悦作为学术之星代表为大家梳理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历程,轻松的心态是她达到优秀学术成果的源泉,在演讲时,她透漏出别样的自信,她还希望经济系的所有学生敢于尝试,不要畏难。经济15班的赵玮玥作为学习进步奖代表,经济14李莹作为学术优秀奖代表进行演讲。他们都提到了自己曾经在学习中的失误,并通过自我调整状态获得进步。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不要放弃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中自己有多不济,自己永远有机会成为最棒的人。

    最后,由倪国华老师致闭幕词。倪老师表示本届的颁奖典礼离不开各位组织者的辛苦努力,并特别对新成立的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提出了表扬。最后,倪老师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望,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追求爱与梦想,书写诗与远方,更要从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抓起,胸怀高远、脚踏实地,享受每一寸充满励志的进步给生活带来的喜悦与光芒!大会圆满结束。

    人生难得几回博,此时不博待何时,放飞梦想,为自己拼搏。希望所有经济系学子永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