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举办“圆桌小讲堂”系列学术辅导活动

 

   2017年10月28日下午,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办,财税协会协办的“圆桌小讲堂”系列学术辅导活动在教一101教室正式开启。系列活动旨在解决研究生学术研究中面临的难点问题,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于STATA你不知道的事”。由许敬轩老师主讲,财政系研一、研二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堂。

   “关于STATA你不知道的事”圆桌小讲堂是搭配新思论文竞赛,解决参赛同学论文实证部分问题的小讲堂。课堂希望能帮助研究生打好计量知识基础,规范研究生论文实证部分的写作,并解答研三学生在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中产生的问题。

   许老师主要围绕计量经济学的基本思想,面板数据的基本理论进行了讲解,以便为后期的软件应用和财税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许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例证向同学们介绍了计量经济学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实证研究的基本思想、计量经济学的作用、实证中的基本数据结构、面板数据的估计方法与STATA实现有了一定的了解。许老师还向大家推荐并上传了相关的参考书籍、常用的数据库和STATA软件的安装教程。整个过程同学们和许老师积极互动,表现出了高涨的学习热情。

   “圆桌小讲堂”共安排了四次学术讲座,后续课程分别为“STATA软件的基础应用”、“双重差分法”和“双重差分法的STATA实现”。希望“圆桌小讲堂”能够让同学们了解最常使用的政策评估方法,并将其运用到财税论文写作当中。 

    通过“圆桌小讲堂”,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热情高涨,我们在下一讲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