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举办第二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传辅导讲座

     

    

    20171017日晚,经济学院统计系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二301教室举办了第二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宣传辅导讲座。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辛士波主任主讲,针对赛前准备、团队组织、参赛选题等为学生们提供信息和建议。全校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们热情高涨,会后更有多名同学进行了咨询并表达了参赛意愿。

    讲座中,辛士波主任介绍了大赛历史、基本信息和竞赛流程,对我校近年参赛取得的喜人战绩表示肯定,对历年我校学生踊跃参赛和杰出表现表示赞扬,鼓励大家应继续保持热情,传承我校光荣并力争取得更好成绩。辛士波主任还结合担任指导老师和赛区评委的亲身经验,分别从人员、专业、年级结构和如何选题分工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和展望,同时通过展示往年获奖论文题目,督促同学们尽早考虑研究主题并选择相适应的指导老师。之后,辛士波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点出同学们在调查问卷设计、样本获取与作品分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部分,简要总结答辩技巧。   

    本次宣讲辅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赛信息和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本次大赛中加强团队合作沟通、调研分析能力,提高运用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技巧,收获实践知识经验,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