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经济系组织大二、大三学生到资产评估专业签约实践基地实习

2017年暑假期间,经济系由牛晓燕老师和熊文老师带队,组织经济学15班和经济学14班共23名大二、大三学生到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签约实践基地实习,根据学生们的报名情况与评估机构的实际需求,这23名本科生被分别安排到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和中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暑期实习,这些评估机构均为我国排名前列的大型评估公司,与我校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授权点有长期良好的产学研合作。

    同学们的实习最早于712日开始,最晚于825日结束,部分同学直接跟项目到外地出差,辅助项目经理进行现场勘查;有的同学负责市场部门的资料整理和信息收集;有的同学在质检部门核对项目报告;还有的同学负责抽查凭证、审核报表和制作财务汇总表。这次实习是大部分同学人生中的第一次实习,因此,每位同学都怀着好奇、热忱与期待。同学们的工作涉及资产评估的方方面面,通过实习,大家较为详细的了解了评估行业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流程,认识到通过参加社会实践能够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同时,也切实感受到参与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并在工作中明白独立自主、认真思考的重要性。此外,通过与机构中同事们的交流,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学们普遍感觉经受了历练,受益匪浅。

    经济系今年组织大二、大三学生到评估机构实习,一方面,是为同学们搭建良好平台,使学生们能够参加社会实践,学以致用,认识评估行业,增强大四专业实习的针对性。另一方面,也期望通过组织实习,使学生们提早思考、规划毕业走向,为提高经济系未来的就业率和考研率做前期积累。本学期,经济系还将陆续安排考研辅导、出国讲座等活动,积极落实学校提出的369目标。

    经济系的同学在实习机构均能遵守公司的相关制度与规定,富有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认真负责,受到了机构的赞扬与肯定。同时,也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授权点与签约实习基地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发挥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