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17920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在教三楼313召开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近五年新进教师、有申报两科基金经验的中青年教师以及有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的骨干教师共计50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副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孟昌教授,国家自科基金主持人郑延婷副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张琳博士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

    经济系教授孟昌介绍了2017年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经过、心得与成功经验,建议明年有申报意愿的老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申报书文本写作,提高文本质量,注重积累前期科研成果,加强团队合作,提高申报成功率。郑延婷副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多年来的科研心得,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两科基金选题、申报书文本向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介绍。张琳老师代表新进教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请经过,她将自己申报成果的经验总结为“小”、“清”、“新”,非常具有启发性。

    经济学院举办这次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总结会,为学院年轻老师申报两科基金树立了信心,提供了经验,非常必要并且及时。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亲切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