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利丰集团研究中心与贸经教研室洽谈合作

   

    65日下午,香港利丰集团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家敏,副总裁林诗慧、陈素贞、李涛,高级研究经理李晓怡一行5人来到经济学院,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与贸经教研室就校企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商谈。会议由郭馨梅副院长主持,贸易教研室主任梁鹏、副主任李丽、易芳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馨梅副院长从课题研究、学术会议、研究报告、研究团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和经济学院近年所开展的系列工作;梁鹏主任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和本科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流通人才的培养情况。

    张家敏先生介绍了利丰集团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出口贸易集团,在“”互联网+“时代,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在采购出口、品牌运营、零售管理和重新组合客户供应链等方面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所进行的转型升级并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的具体举措;他同时表示,双方因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继续开展师生同赴香港学习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撰写行业研究报告、给本科生做学术讲座等方面的合作。

    张家敏先生一行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贸经教研室也希望继续发挥好香港利丰集团这个校外实习基地的作用,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做出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