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邀请Luken Ralph教授进行讲座

    

    2017227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资源规划和经济学双博士,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顾问,前美国环境保护署水项目研究主任Luken Ralph到我校进行讲座。贸易系主任梁鹏,副主任易芳及新进海归郝娜博士和部分产经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Luken Ralph的演讲题目为“我们是否有数据衡量联合国产业进步可持续发展目标”,演讲过程中Ralph教授介绍了联合国产业进步的9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并集中对于中国和南非的能源消耗和CO2碳排放情况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使用数据,并且理性分析数据的可用性和真实性来支持研究工作。演讲的最后同学们和Ralph教授用英文就目前大家所关注的减排与节能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探讨了对中国数据的看法。Ralph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热烈的讨论态度提出了表扬。此次邀请外国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让教师和同学们加深了学术前沿的了解,对国际学术论文的书写,数据的获取有了更为直观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