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流通经济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1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流通经济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国内资深的流通经济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龙龙教授、中国零售学的权威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营销系博士生导师李飞教授、商务部政策研究室贸易处郑胜利处长,徐丹丹院长、郭馨梅副院长、罗玉波副院长、贸易经济教研室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流通产业发展的特色与定位”展开研讨。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副教授主持。

    罗玉波副院长介绍了与会专家情况,并对三位校外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徐丹丹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贸易系主任梁鹏介绍了产业经济学科建设情况。郭馨梅副院长介绍了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情况。洪涛教授探讨了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问题。三位校外专家在听了校内老师的各项汇报后,提出了经济学院流通经济学学科发展和申博的建议。马龙龙教授指出我校经济学院流通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造就了一批批知名的学者,应该挖掘整合资源,方向再凝炼,他同时指出该学科在国际化方面存在短板,比如国际化人才、国际上发表论文、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需要加强。李飞教授主要谈了清华大学营销系营销学科的发展目标、定位和使命,希望我们经济学院流通学科的发展能够从中学习一些经验。郑胜利处长提出流通学科的发展要融资源、举大旗、亮特色,并指出商务部一家会为经济学院的申博尽力提供帮助和支持。贸易系的老师也做了自由发言。最后徐丹丹院长做了会议总结。

    本次研讨会围绕流通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展开研讨,为该学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动该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流通学科方向,努力打造学科特色,争取在学科建设和申博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