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成功举办“金融学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61223,经济学院金融系成功举办了“金融学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的金融系主任,校内参会代表主要包括金融学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副教授、罗玉波副教授以及金融系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金融系系主任李飞副教授主持。
    首先,会议由金融学学科带头人杨德勇教授致辞,其次,由张伟和罗玉波两位副院长分别对金融学科本科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进行了系统介绍。接着,金融学专业任郭冠楠博士、金融工程专业主任郑延婷博士分别对金融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方向和想法;负责研究生教学的郭娜主任对研究生培养方案(专硕、学硕)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方向和思路,并对学硕中期检查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讨论;然后,校外专家结合所在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对上述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金融系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体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校内外专家针对其中的修改意见给予的充分的讨论。最后,张正平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金融系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改进和完善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也加强了金融系师生与兄弟院校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对总结本学期工作成果,创新下学期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