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举办了第六届“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辅导讲座

          

    12月6日晚,经济学院统计系在良乡校区文二108教室举办了第六届“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辅导讲座,由统计系主任辛士波副教授主讲,针对赛前准备、团队组织、选题等为参赛同学提供信息和建议。全校各学院报名比赛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辛士波老师介绍了大赛基本信息和竞赛流程,对我校近年在比赛中斩获的杰出成果表示肯定,强调大家应着重关注从校内初赛胜出。接着结合自身担任指导老师和赛区评委的经验,分别从人员、专业、年级结构对组建团队提出建议,同时通过展示往年获奖论文题目,督促同学们尽早考虑研究主题并选择相适应的指导老师。之后,辛士波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点出同学们在调查问卷生成、样本获取与论文形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部分,简要总结答辩技巧。

    本次辅导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和信息。一位报名参赛的同学表示,希望能在本次大赛中加强团队合作沟通、调研分析能力,提高运用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技巧,收获实践知识经验,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