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系邀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许安拓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61124日晚6点半,作为我院学术活动交流计划的一部分,许安拓教授应我院财政系的邀请,与我院师生进行讲座交流,讲座的主题为“国际政治经济面临的新变局”。财政系吴强系主任以及姜竹教授等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许安拓教授以美国大选作为背景,提出全球政治经济迎来的新变局。他在深入分析美国大选对中国外部环境影响的基础上指出,既要时刻关注中美关系定位的改变,又要时刻警惕美国总统换届后国际关系的走向,认真对待我国存在的众多机遇与挑战。许教授结合自己的国内外学术经历与感悟,畅谈了中国正在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实和展望。同时他还解读了大国博弈、中国走入国际舞台中心等当下热点问题。讲座结束后,许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美国大选之后几大国家的反应及应对之策,以及中国与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的关系所面临的新变化,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交流会后,参会师生与许安拓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大家踊跃提问,许教授也耐心的为我们解疑答惑,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同时,许教授给出了我们许多的学习建议,同时建议同学们多关注财经新闻,不断提升自己的眼界。此次报告对于扩大相关学术研究视野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