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召开国社国自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16年9月28日下午三点,经济系在综合楼814召开国社国自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经济系主任倪国华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介绍了2016年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经过、心得与成功经验,周清杰教授分享了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成功经验和多年来的科研心得,孟昌教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请经过及经验总结,倪国华教授副教授与大家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申请流程、评审规则、注意事项和提高申报成功几率的经验体会,年轻教师熊文博士也和大家分享了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请成功的心得。
张亮老师、余向华老师、熊文老师、陈龙来老师、孙宁宁老师和牛晓燕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两科基金选题、申报书文本向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介绍,在座的全体老师们就大家申报书和选题中存在的问题、疑惑和难点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建议,建议明年有申报意愿的老师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申报书文本写作,提高文本质量,注重积累前期科研成果,加强团队合作,提高申报成功率。
经济系举办这次国社国自两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总结会,为系里年轻老师申报两科基金树立了信心,提供了经验,非常必要并且及时。会议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亲切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