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经验交流会

  

 

 

 

      9月14日至10月10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学院和各系层面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经验交流会共8场,分校内专家交流和校外专家辅导两个阶段进行。

    9月14日到9月28日,各系层面分7个学科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经验交流会。各系在所属学科内遴选有申报经验的老师,对本学科拟申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和申报辅导。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统计学、保险学、金融学、理论经济学、财政学等学科专家教授,与拟申请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教师就申报书和选题中存在的问题、疑惑和难点进行讨论。 
    10月10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木西教授,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为学院拟申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近20位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辅导。辅导会由罗玉波副院长主持。林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学科分布、通讯评审、会议评审情况以及文本申报的注意事项。与会老师就目前撰写文本材料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困惑与林教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学院本轮召开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经验交流会,不仅在申报书文本的撰写、前期科研成果的积累、团队合作的加强、合适题目的选择和合适研究方法的寻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而且针对每为教师的申报文本一对一的给出了具体可行建议,为学院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