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召开县域金融工程系列研讨会

 

2016910日,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在综合楼701举办了“区域金融工程系列研讨会——县域金融工程创新的实践与思考”。本次研讨会有幸邀请了湖北省通山县县长胡娟博士。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主持,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核心成员栗书茵教授、李飞副教授、郭娜博士、李梦雨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杨德勇教授首先对胡县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随后,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给胡县长颁发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高级顾问以及研究生校外导师的聘书。其次,胡县长围绕通山县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创新实践的背景、目标及主要思路、具体步骤和做法、实践成效以及未来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专题报告。最后,与会人员与胡县长就政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具体政策、引进金融机构、如何成立产业基金、信用体系的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区域金融工程系列研讨会的开展不仅使与会人员拓展了学识、开阔了思路,更使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县域经济面临的现实问题,也为本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并增加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