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吕文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9月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文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企业风险管理的发展态势、困境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企业风险管理”这一核心话题,吕文栋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首先,他分析了当代风险的特点,并从技术创新和市场变化两个维度揭示了风险产生的主要原因,接着,阐述了当前我国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指出了风险管理拟解决的问题及缺陷,并运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向师生们解释何为风险、如何管理风险,然后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逾期风险,最后提出了提高风险管理有效性的途径。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其间吕文栋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我院师生和吕文栋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徐丹丹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吕文栋教授与经济学院密切联系,长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场报告对于推动经济学院的学术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吕文栋教授简介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法学博士。学术兼职:国家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组)评审专家、国家商务部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评审专家、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Energy Policy (SSCI),Mathematical and Computer Modelling (SCI)期刊Guest 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