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9月7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801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国家“两科”基金会评专家、首都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高闯教授,学院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2017年国家社会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玉波副院长主持。
徐丹丹院长总结了经济学院2016年度国家“两科”基金立项情况,介绍了到会专家和参会人员情况,明确了2017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项目数量和组织工作要求。
高闯教授从国家社会科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差异入手,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特点、申报细节,以及如何以问题为导向撰写文本等方面内容,做了详尽深入的解说。
会议第三阶段是高闯教授对经济学院2016年未获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个申报文本进行了一对一辅导。郭娜、辛士波、牛晓燕、熊文、李梦雨、徐徐等6位老师分别汇报了项目内容,高教授对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文本进行点评、分析,指出文本的缺陷、未获立项的原因和进一步的修改建议。参会老师普遍觉得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申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