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邀请图书馆马春晖馆长为教师做ESI专题讲座

    54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校图书馆马春晖馆长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就经济学科在ESI的科研数据和表现方面做了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副院长郭馨梅、徐振宇、罗玉波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马馆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ESI学术表现概况,包括论文发展态势、学科论文分布、影响力、合作情况等;进行了潜在ESI的学科分析,特别是针对学科论文产出总量、学科论文产出趋势以及各学科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等方面,并且进一步呈现了学科与对标高校的研究成果对比分析。
讲座之后,图书馆的学科馆员分别就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出的ESIIncites的选刊标准、引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期刊分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全球进入ESI经管学科的高校列表名单和ESI商经学科期刊列表,以期对学院老师下一步投稿有所帮助。
该场讲座,有利于教师了解如何提升其科研影响力,了解自己在各自学科领域所处的地位、最前沿的人正在从事什么研究、以及如何才能更具有科研竞争力,提高科研水平。

    附件1.ESI商经学科期刊在WOS学科领域分布情况

          2.全球进入ESI经管学科的高校列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