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召开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项目评审会

    426日,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项目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由基地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及部分高校的教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谢志华副校长、经济学院徐丹丹院长、科技处康智勇副处长接待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

基地首席专家谢志华副校长对百忙中参加评审的专家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希望专家们对项目的申报书多提宝贵意见,以便被推荐申报的项目负责人能在未来一周内认真修改申报书和活页,确保在北京市匿名评审中顺利过关。
具体负责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工作的经济学院郭馨梅副院长介绍了本年度基地项目的申报情况,对项目匿名评审的细则做了具体说明,最后专家们按照百分制的标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逐个打分,并加总平均得出项目的排序。
专家对入围的五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部分教师申报书的规范性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其他入围老师要以此为参照修改;同时专家们还指出一些选题套用“互联网+”的概念,实际内容缺少对与互联网的联系展开的研究,少数题目与研究的内容不符,部分文献综述缺少研究现状点评且撰写格式不规范,部分申报书技术路线图不准确、创新点不到位等问题。 
本次共有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和文科实践中心共四个单位进行了基地项目的申报。今后,基地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师课题申报积极性,在突出我校商科传统优势、彰显基地研究特色等方面加强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