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旧版栏目» 科研机构

保险研究中心

    保险研究中心成立于1994年,由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潘履平教授担任名誉主任。

保险研究中心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王绪瑾教授任主任。
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研究与培训,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财产保险、人身保险、海上保险、再保险、保险合同、保险监管、保险会计、风险管理、社会保障、保险精算等。同时,中心也将根据中国自身的特点,采用适合中国的培训体系和培训方法,为保险业输送高素质的从业人员。
保险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邓得了较多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了10多项国家级、中国保监会等立项、委托的课题研究,出版专著与教材共3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海外14篇。
保险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曾选派研究人员至美国与英国进行学术交流,并将委派更多的人员前往国内外大学及各种学术机构学习和从事研究工作。中心将以积极进取的工作,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